關註:臺海網海峽導報
  臺海網(微博)3月5日訊 “我就是臺灣人,我父親是臺中清水人,我對臺灣人的印象就是我的故鄉人。”台籍政協委員紀斌在對記者談到自己和臺灣的淵源時這樣說。
  由於工作關係,紀斌經常接觸到故鄉臺灣的年輕人,他也從中發現了一些問題,他計劃將此問題形成提案,“我們經常說,要用中華傳統文化來感召臺灣年輕人,其實和大陸年輕人一樣,臺灣年輕人對傳統文化興趣也不濃,這對他們感召力較小。”
  臺灣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曾經提出兩岸要共同弘揚中華文化,對此紀斌表示認同,但他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:“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是好的,但是怎麼樣能夠使年輕人產生興趣,這有一個中華傳統文化現代化新解的問題,可是傳統文化要如何現代化?於丹是做的傳統文化的現代化工作——她至少有聽眾。所以我認為,在這方面我們可以和臺灣共同努力,因為臺灣和大陸都面臨這個問題。”(中國臺灣網記者 王怡然)
  責任編輯:劉強  (原標題:台籍委員:傳統文化新解是感召兩岸年輕人之道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n65pncf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