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日報訊 (記者/曹斯 通訊員/魏春福 王永星 胡瓊珍)在南方醫科大學珠江醫院腫瘤中心的辦公室,桌上放著兩份表格,一份是廣東省眼庫人體角膜捐獻登記表,一份是人體角膜捐獻自願書。
  昨日,來自陝西西安的王強分別在上面簽字——自願書是給自己簽的,而登記表是代妻子劉愛民簽的(如圖,曾強攝)。她今年64歲,是位晚期結腸癌患者,已進入深昏迷。
  好多年前,她在和丈夫聊天時提到了捐角膜的事,“她說想捐角膜,留點有用的東西幫助別人。我說好,你捐我也捐。這次生病,她又提到了這事。”說起劉愛民,與她相識40多年的王強落了淚,“我們在一個車間認識,她人美,心靈美,這麼多年沒和任何人紅臉、爭吵,當時得知汶川地震,她第二天就拉著我去捐款……”
  幾年前,已在工廠退休的夫婦倆到廣州給女兒帶孩子,“好不容易熬到孩子4歲上幼兒園全托了,她卻病了。”王強說,本打算在小外孫上學後和妻子去旅游,如今這卻成了永遠的遺憾。
  “太快了,出乎意料的快。別人都勸我想開點,道理我懂,可這是個感情問題……”王強再度哽咽。他表示替妻子簽字就是為了幫她了捐獻角膜的心愿,而他也將在身後捐獻角膜。  (原標題:深昏迷結腸癌患者捐角膜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n65pncf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